引言和结论
  • 分享:
  • 0
请参考以下给出的引言和结论的要求对论文进行修改。修改后重新投稿。重新投稿时请写“修改后投稿”。
引言的主要内容如下:
1. 写明论文的研究背景,说明本研究与前人工作的关系。概括性地写清本领域或相关领域内前人所做的工作,如他们研究的贡献,或还存在的问题,从而使读者对该研究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有所了解.
2. 说明本研究的方法。本文如何利用前人的研究成果,准备采用何种或哪些方法、实验设备和理论依据等来研究本文;
3. 论文预期达到的目的,研究的意义及论文的创新点。如果是沿用已知的理论、原理和方法,只需简略提及,或标注出处即可.
4. 必要时,可交代本文的方法和结果的用途,即可供哪些人、或哪些领域,干什么作参考.以及作者工作的意义。
5.引言必须引用前人的文献,至少3~5个文献,文献应该是代表性的,能确切反映本文研究主题的,并按正文出现的先后顺序标注。
结论(结束语,讨论)的要求
结论(或结束语)是整篇文章的最后总结,它主要回答“研究出了什么”。它应该以正文中的试验或考察中得到的现象、数据和阐述分析作为依据,由此完整、准确、简洁地指出以下结论:
(1)研究得到的结果,以及本文研究结果所揭示的原理及其普遍性;
(2) 研究中有无发现例外或本论文尚难以解释和解决的问题;
(3) 与先前已经发表过的(包括他人或者自己)研究工作的异同;
(4) 本论文在理论上与应用上的意义与价值;

(5) 必要时可提出进一步深人研究本课题的建议。

发布日期:2011-08-28浏览次数:
您是第位访问者
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® 2024 版权所有
技术支持: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